404 not found

【曹魏中心】一本同人引发的血案

哈哈哈哈

奈何莫离:

 *别计较哪朝哪代,反正很雷






      曹操最近有点郁闷。


      因为他无意中发现了一篇同人文——他的站街文。


      一想到他在这本传奇里每日在青楼狭斜前迎风弄月红袖相招,他就觉得浑身都冒鸡皮疙瘩。


      但他堂堂大魏主公,怎么能和此等文人骚客计较。


     于是他只把手下臣子叫来吩咐:“此人胆量很大,但对我的形象理解不够,正好我这边缺个夜间侍卫,就让他给我盖盖被子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陈群义正词严地拒绝了这项任命。


     “我是御史中丞,不是风纪委员。不能因为我批评了郭嘉两句就把规整风纪的活交给我干好吗?我受够这种同人文了!”


     “而且这种事一般不都是交给郭嘉吗?”


     “喂,谐音梗扣钱啊。”郭嘉举手抗议。


      话虽如此说,但郭嘉还是欣然领命。


      欣然领命的重点在于欣然。


     “把你快要咧到耳朵根的嘴往回抿一抿,别到时候收不回来了。”贾诩翻着报纸头也不抬。


     郭嘉正正身,假意干咳了一声:“我在办正事呢。你这个老干部还是划水看报纸去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看着报纸呢,就听到你的窃笑声,‘咯咯’得像只吞了药的鸭子。”贾诩把手中的报纸又翻过一面,“承认吧,你其实就是想看小说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凑上前,笑意盈盈:“你想想,这是看小说的事吗?这是上班时间,公费,看小说,还看的是自己的同人。刺不刺激?好不好玩你就不想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贾诩瞥了对面的小狐狸一眼,也学着他掩着嘴干咳了一声:“看完发我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向他勾勾手指,又抛了个媚眼:“干嘛等我看完?!过来,带你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于是办公室又多了一只咯咯窃笑的鸭子。


      荀彧实在看不下去,走过来扣扣桌面:“行啦,这次又是什么同人把你们笑成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忙按着他坐下道:“令君你不知道,写这篇文的简直是个人才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被他死死按着,也不着急走,只淡淡道:“愿闻其详。”


       郭嘉道:“你知道我们老板这回是那种,就那种,你懂得。他的第一次接客是在月下,他弄一把七星刀,刀光如雪衬着月下美人英姿,一下子就吸引了浊世翩翩佳公子荀彧的注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荀彧的眉蹙了起来,想说什么还是咽下了没提。


       郭嘉继续道:“于是荀公子您就成了他第一位入幕之宾。您们一起看雪,看星星,看月亮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,他爱你温文儒雅浊尘公子,你怜他灵秀解语乱世娇花。正是那一点灵犀千般愿,化为红丝两心合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荀彧无奈道:“祭酒,你不去说书真的好屈才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儿还有一位说书人呢。”郭嘉忙推贾诩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贾诩拿着桌面上眼镜盒做惊堂木一拍,佯做说书人语气道,“上回书道公子您找到了解语花,可咱老板也因着您的诗词酬和而艳名远播。您是大家公子不能时刻相随,老板虽不舍也无可奈何。于是又一个月白露浓之夜,长吁短叹之时,他在狭弄遇到了人生中第二个贵人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正是区区不才在下本人。”郭嘉打了个响指,得意道。


      贾诩继续道:“荀公子虽温柔体贴却失于风趣。齐眉哪比画眉有意思?而郭小公子恰是善舞长袖风流种子。金风玉露一相逢,少不得心采眼乖。正是那红鸾星动,鸳鸯谱谐,于是便双飞燕侣,半晌欢爱,一度春宵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:“...”


      令君今天心也好累。


      贾诩说累了,将眼镜盒递给郭嘉,自己从对面捞来保温杯喝了一口,示意郭嘉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郭嘉已经笑到直不起腰,只趴在桌子上道:“不止我,连我旁边这老狐狸也未能幸免。他来时恰巧我们俩都不在,看咱老板在夜色中春衫半亸,便也千金买了一夜欢幸。于是令君温和,文和神秘,我又多情,老板便在我们三人中周旋,多少爱恨情仇都在其中啊...”


      贾诩这头喝完水,放下保温杯,问道:“令君觉得这故事如何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沉吟了半晌才措辞:“雷虽雷了些,但比上次那个我卖妻求荣的观感上要好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再也忍不住大笑出声:“你看你们这群写同人的把令君逼成什么样,只要他不卖妻就谢天谢地...阿弥陀佛,我以为那个‘嘉讨厌你,讨厌你’已经是我同人雷文之巅峰了,没想到还有‘卖妻求荣荀文若’一出!”


      贾诩截口道:“他卖得那个妻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顿时止住了笑意。


      贾诩继续冷静补刀:“那些他不但把你卖给老板,还在你产检时挽着大侄子经过...”


      残血的郭嘉忙上前捂住他的嘴,痛苦地叫道:“别说了!我鸡皮疙瘩全冒起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荀彧也赶忙拦住像是要把他捂死的郭嘉,岔开话题道:“主公不是说让你们去找作者吗?怎么你们读着读着就讨论到雷文上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道:“我要知道这作者是谁,我就和他拜把子...咳咳,详谈去了,用得着在这里看文吗?”


      贾诩打掉郭嘉的手,老神在在地说:“关于作者是何人,我倒有个猜想。正是这几篇雷文给了我灵感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和郭嘉都望向他:“愿闻其详。”


      贾诩挑了挑眉:“以我纵横魏群这么多年经验来看,凡是你魏贵乱文学,主角总逃不开那么几个。而这个作者发表的那么小心,连曹公都找不到是谁,自然也不会把自己写进文里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抚掌:“不错!谁不再这边文里,谁是作者的可能性就大——”他说着话,眼睛已向一旁瞟去。


      正在伏案的荀攸抬头:“你们都看我干嘛?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荀攸很委屈,荀攸很不服。


      自己也就是在大魏人气差一点,怎么在文章里不是做了小叔爱情的炮灰,就是干脆连姓名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虽然自己真不是作者,但以他的才名,写一篇这样的小说不是信手拈来吗?


      而且真要写,为什么要自己动手呢。


     “什么?写一篇关于你的文章,以你我的交情小意思。”钟繇在电话那头信誓旦旦,“交给我,包你满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就是这周我家儿子要开家长会,可能抽不出时间,有空我一定帮你写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是兄弟啊,我怎么会鸽你呢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曹操过来巡视,有意无意地旁敲侧击进度:“查得怎么样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线索还是太少,需要再研究些时日。”郭嘉在老板面前还是一副温良恭俭让。


      曹操将手机递给他,手机页面正上是那篇站街文。


    文章的下方是一个红到刺痛人眼睛的“新”字。


    曹操皮笑肉不笑说道:“可是这篇文,他可又更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登时双眼泛光。


      好在他迅速意识到不对,忙低头语气诚恳道:“容我再观阅一二,方能再查到些有用线索。”


      这次曹操拍拍他的肩,眼神有点飘忽:“奉孝啊,孤的奉孝啊。”




      荀彧进门时,郭嘉正抱着贾诩干嚎。


      他眼皮也没抬,只见怪不怪地问了一句:“又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贾诩扒拉开身上的一团郭嘉未果:“看上次那篇同人哭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在他们身旁坐下,有些好笑地问道:“怎么?难道你们又看到新章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:“令君你不知道,新章节太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贾诩道:“一句话总结就是郭嘉他又死了。常规操作,你懂得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激动地晃他:“什么叫我又死了?这是一句我死了可以说得透的哀感顽艳荡气回肠吗?”


      贾诩被他晃得眼冒金星,只好做出投降的手势:“好好好,您请说。”


      于是荀彧边听到所谓的哀感顽艳荡气回肠的版本。


      新章节里,曹操因是暗门而被他人打压,不得在外招客,只能停了生意在家避祸。郭嘉不忍心仪之人落难,满心的柔情化为侠骨,只身请愿为给他脱籍。


      他成功为曹操脱了贱籍,但也受到了不少对家横生的刁难。他本自体弱,强撑着为他筹谋未来实在花去了他太多的精力,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时,也是他油尽灯枯之日了。


      又是月圆之夜,曹操在熟悉的小巷中酹酒,耳边仿佛依旧是郭嘉的疏朗笑语,而身边却少了他风流身影,唯有孤月一轮清光脉脉,尚可与酒中倒影相映成双,一时间他觉得形单影只四顾茫然。


      他将手中的酒浇在地上,作为最后的祭奠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不虐吗?这不虐吗?这虐得我都快死了。”郭嘉捧着心口道。


      贾诩小心翼翼地将郭嘉从身上撕下来,嘲讽道:“醒醒,你不是快死了,你在文里已经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死了。”郭嘉痛心疾首,“可曹操失去的是他的爱情啊!”


       荀彧无言以对。


       贾诩倒是眼珠子一转:“那你想改变这个走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郭嘉正在戏头上,听到这话一愣。


       贾诩又转向荀彧:“想必令君也对这篇文是谁写的有兴趣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荀彧想了想点头道:“的确有点。”


      贾诩手撑着下巴,露出一个老狐狸般的笑容:“某有一计。”




      荀攸没能等到他的小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公达,我儿子要开家长会所以耽搁了,我马上就写,保证比被封的那篇站街文还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上周不才给儿子开过家长会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是大儿子,这周是小儿子。你放心我怎么会鸽你呢!”
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鸽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再上面一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一定写得比被封的那篇文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那篇站街文被封了?”


       荀攸没想到那篇被传阅的神文真的说封就封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钟繇却神神秘秘地问道:“你要看吗?我知道在哪里能看到,还有新更新章节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见到那几位时,荀攸顺口问了一句:“请说你们查得那篇文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封的。”郭嘉一脸理直气壮。


      荀攸有点稀奇:“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 郭嘉笑得更加灿烂:“根据郭嘉法律法规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荀攸道:“那郭嘉知不知道在一个新开的论坛上还能看到最新的章节?”


      贾诩自他身后走来:“他当然知道。网站是我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郭嘉笑道:“而我新章节是我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难怪新章节里曹操用了灵丹让郭嘉死而复生。”荀攸一想也明白过来,冷冷道,“而且荀彧那边找了崔琰做替身,贾诩黯然神伤默默退场,曹操郭嘉终成眷属,全文完结。”


       郭嘉叹了口气:“短短一章中就集齐了言情玄幻重生替身错爱等一系列狗血元素,情节紧凑又充满罗曼蒂克,也只有我这样的天才能写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觉得这样ooc了吗?”荀攸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其中的character啊,怎么能算out呢,嗯?”郭嘉一双桃花眼透着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人又不知道作者是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正是因为别人不知道作者是他。所以别人会怎么想?顶多是觉得作者不想写,于是太监了。”贾诩也在笑。


       郭嘉笑嘻嘻地接道:“只有知道两次更新不是同一个作者的人,才会觉得ooc,才会像大侄子你一样的愤慨。”


      荀攸看着面前两只摇尾巴的狐狸,也明白过来: “于是你们只要追查到那些特别骂ooc的人,就能知道作者的ip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还得多谢文和。”郭嘉的手搭在贾诩的肩上轻拍了拍,“真是毒士毒计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也确实查到了。”荀彧也走到他跟前,将手中的笔电递给他,上面骂得最凶的人的id正是“最爱蒲桃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荀攸脱口而出:“丕公子?!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没想到写文的居然是曹丕。


        曹丕倒是很痛快地承认了:“就是跟江东的笔友戏了个骰,说是要写站街文,谁知道我点那么背,一下子就骰到了自己老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见几人都用同情的眼光望着他,登时慌了:“各位哥哥,各位小妈行行好,千万别告诉我老爹。不等到冬日了,我现在就是你们的小棉袄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令君,令君您看过我射箭的,还夸过我呢,你一定要救我。”曹丕扫视四人,果断决定报荀彧的大腿,“而且在同人文里您当过多少次我的妈。妈,一定要救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荀彧眼角抽了抽:“念你也是无意初犯,我和你爹求情就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曹丕赶紧嘴甜:“谢谢母亲!”


        贾诩是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你求了荀后,这边还有嘉妃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嘉妃根本不等他说话,扑上去一把握住他的手:“太太,您还更新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曹丕想了想,咬牙道:“更,第一个就给您看,而且无条件授权您写同人的同人。祭酒,您写得实在太好了,集浪漫与狗血于一体,出其不意,不落窠臼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贾诩小声跟荀攸嘀咕:“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真是一脉相承,为什么同人里他更多是荀彧而不是郭嘉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荀攸耸耸肩:“谁知道呢?也许小妈更亲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亲亲郭小妈给他支招:“子桓,我教你,咱把一切都推到你笔友头上,不就能免责了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一切皆大欢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曹操听闻文章是孙权写的以后长叹一声:“昔日陈琳一篇檄文治好了我的头风,如今孙权这篇也让我思考良多。我是否应该加强一下对别国的形象宣传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总结道:“单看文笔和思路,也不失为一篇好文,唉。生子当如孙仲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旁曹丕和贾诩都在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是怕的,一个是实在憋不住要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郭嘉也想笑,不费吹灰就得了一个文手,下次是不是要绑定一个画手呢?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荀攸不太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公达啊,这周我要开家长会啊,下周我一定帮你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两个儿子不都开过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老婆大学家长会啊。老婆年轻一点不行吗?”钟繇道,“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鸽你的。”
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2914)

  1. 共9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